close

斑斑.jpg

斑斑是毛媽剛撈回來的小浪浪,因為母貓好像不太會照顧小貓,所以
毛媽趕快帶回家照顧,但是帶回家後卻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究竟
是什麼事情呢?請繼續往下看...


 

1:為什麼不讓我摸你 要怎麼樣才能接受我這主人?

我:為什麼不讓你的主人摸你?
斑:我覺得他有點可怕。
我:為什麼?
斑:他一直靠近我啊!

我:你不喜歡這樣?
斑:對阿。
我:那要怎樣你才能接受他?
斑:如果要生活在一起的話可以。
斑:但就慢慢來吧。

2:斑斑是在想媽媽嗎?我知道你媽媽過的很好喔!可以把我當媽咪呀
我:你有想你的媽媽(母貓)嗎?
斑:沒有。
我:為什麼?
斑:對他沒什麼印象了。
我:那你有辦法把現在餵養你的這位當媽媽嗎?
斑:沒辦法。
斑:生活在一起的話頂多是朋友。
斑:但是我肚子餓了還是要餵我喔。

 

3:有沒有什麼不喜歡的或喜歡的可以告訴我嗎?
我:有沒有不喜歡什麼事?
斑:我不喜歡他一直跟在我後面。
斑:那樣我會害怕。
我;恩,我會幫你轉達的。
我:有沒有喜歡什麼事?
斑:喜歡玩逗貓棒。
斑:算是蠻好玩的,那東西晃來晃去好想抓住他。

額外多問的問題:
我:餵養的人不注意你的話,你不會覺得無聊嗎?
斑:不會啊,我有好多事情要做。
我:例如呢?
斑:我會跟其他貓玩。
我:還有呢?
斑:我會探險家裡。
我:真的很多事情做喔。
斑:所以我不會無聊啊。
斑:我想說一件事。
我:什麼?
斑:我想要出去玩。
我:出去家門外嗎?
斑:對阿。
斑:我有想過趁門打開溜出去。
我:有成功嗎?
斑:沒有。
我:為什麼?
斑:我怕他轉過來要抓我。
斑:我很害怕。
我:恩,我會幫你轉達的。


原來是斑斑不太接近毛媽,讓毛媽有點桑心,但其實剛撈回家的浪
浪,
他們通常要一段時間適應,而每隻動物適應的時間又都不一
樣,所以這
段時間內,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不去打擾他,讓他們自
己調適心情,簡而言之,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XDDD

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他們的生理狀況,心理狀況就讓他們自己慢慢
調適了,嘟爸家的米疊剛撈回家時,也不給碰的,甚至還會逃跑和
攻擊我們,而這個狀況幾乎再將盡快一年後才比較和緩,目前米疊
算是融入我們的生活了,但是偶爾看到人還是會不給摸而且逃跑,
我們能做的也只是盡量給他多點愛,讓他早點卸下重重心防了。

所以有撈浪浪回家的毛爸媽們,請不要氣餒,因為這些浪浪受過風
霜和人情冷暖,所以需要更多時間來接近和愛他們,請給他們多點
時間和一次機會吧。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到聞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