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寶.jpg

其實狗狗的想法真的很單純也很純真,嘟媽看完我的溝通內容後這麼說,有時
只是我們自己過度解讀而已,所以養狗狗的毛爸媽們,其實多多觀察就可以知
道狗狗的行為動因是什麼了,而且往越簡單的方向想越好XD

 

1.為什麼大約半年多前開始,幫她擦眼睛和嘴巴耳朵都會咬人,連幫她洗澡也
    會咬?
我:為什麼刷牙時要兇兇呢?
歐:我的牙齒被刷得有點不舒服。
我:是被刷就不舒服還是沒刷時也不舒服?
歐:沒刷時有點不舒服。(好像是上排牙齒)
我:那是最近才不舒服的嗎?
歐:我忘記了耶。
我:那擦眼睛和嘴巴呢?
歐:這些動作都會弄到我的嘴巴,我不喜歡。
我:可是不會碰到妳牙齒阿。
歐:我就不喜歡啊!

2.
為什麼偶爾晚餐都不乖乖吃,要等姊姊(案主)回家才吃?
歐:白天的食物裡肉比較好吃。
我:那飼料呢?
歐:還好而已,就填飽肚子而已。
我:那晚餐呢?
歐:有鮮食比較好吃,但是很量少,肉也很少。
我:所以?
歐:等姊姊回來就會幫我加肉,比較好吃。
我:那為什麼有時還會吃呢?
歐:肚子太餓了,一吃就停不下來了。
我:那等姊姊回來不會很久嗎?
歐:不會啦,忍一下就好了。


3.為什麼都要凶和咬球球(歐寶的媽媽,另外一隻狗狗)?
我:為什麼要兇球呢?
歐:我常常叫他都沒反應。
我:所以你不是兇球?
歐:不是,但她變得很奇怪。
歐:我有看她被麻麻(毛媽)抱起來。
我:你會忌妒嗎?
歐:不會,但覺得她很奇怪。
我:那你為什麼咬球呢?
歐:我咬她就有反應了阿,我沒咬很大力。
我:那你知道球失明了嗎?
歐:不知道耶,只是覺得她都對周遭事物不理不睬。


嘟老爺快樂寵事務所版權所有
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