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想.jpg

奇想是隻可愛小狗狗,出去遛狗時很開心,但是在家裡時,會躲進去
超小的椅縫中,導致他自己的腳擦傷,毛媽想知道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1.奇想為什麼在操場喜歡挖洞和轉圈,是有什麼原因嗎?
我:為什麼要挖洞和轉圈?
奇:因為開心啊!
我:怎樣開心?
奇:出去玩可以跑,邊跑邊玩很開心!
我:所以只是因為開心囉?
奇:對阿。
我:挖洞是有在找什麼東西嗎?
奇:沒有。
我:好的。

2.奇想喜歡樂芙(另一隻狗狗)嗎?會討厭他嗎?會吃醋嗎?感覺很愛欺負樂芙…
我:你會討厭樂芙嗎?
奇:不會。
奇:但覺得他有點兇。
我:你被他兇過?
奇:有。
我:那看到你家人在摸樂芙時,你怎也衝過去討摸?
奇:因為我很可愛阿,所以也要摸我。
我:不是因為吃醋嗎?
奇:不是。
我:那你在其他地方會吃樂芙的醋嗎?
奇:不會。

3.為什麼那麼愛躲椅子下?有什麼原因嗎?有什麼辦法能讓你不躲進去?
奇:躲進去很有安全感,感覺沒有人可以看到我。
奇:但我又可以偷窺到外面。
我:那你為什麼要躲進去?
奇:通常因為害怕。
我:那躲進去會讓你比較好嗎?

奇:會。
我:但你媽媽想知道怎樣可以不讓你進去耶。
奇:恩…找個另外的地方讓我躲,可以嗎?
奇:還有,我在躲的時候不要來抓我。
我:好啊,我在幫你轉達。



原來躲進去椅縫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如果這時候又去抓或推狗狗
是會造成更強烈的恐懼地,所以嘟爸建議毛媽,以後奇想又出現
一樣的行為時,快點用很歡樂的聲音或是零食引誘牠出來,讓他
的恐懼感被喜悅蓋過,也許就能慢慢減輕狀況囉,另外還是要準
被一個大一點的地方給奇想躲啦,那個地方算是奇想的安全區域
,誰都不能入侵的!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