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憨吉的願望

1040301-憨吉1  

1040301-憨吉2  

 

我的寵物溝通是自學而來的,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去實際上過任何
寵物溝通師開的課,而事實也證明,的確自學是可以學成寵物溝通
的技能,差別在於學成的速度和技巧好快而已,然而這些其實都可
以透過練習完成,而你要做的就是去買本相關書籍作為工具書,練
習完書本裡的案例後,在找實際生活中的案例來練習,而且最好是
可以驗證你的答案的案例狀況,這樣才知道你的溝通準確度在哪裡。

 



所以這次憨吉的案例並非我第一次的溝通案例,那為什麼我要記錄
並分享出來呢,是因為與憨吉的溝通算是很順利,而且明顯的在溝

通時得到憨吉傳給我的影像畫面,讓我可以正確判斷憨吉想表達的

意思為何。

 


憨吉是隻法國鬥牛犬,目前約四個月大,但是跟著這位主人生活大
約兩個月而已,所以互相還算是彼此熟悉磨合階段,主人有兩個問

題想要問憨吉:

1.      生活還習慣嗎?

2.      有什麼話想說的嗎?(或身體有沒有哪邊不舒服?)

 

 

進入溝通狀態後,很順利的就和憨吉搭上線了,立刻就可以感覺到
憨吉是隻活潑的狗,因為我看見憨吉在一個房間內狂奔並且繞著家

具跑的影像,當下我立刻問憨吉為什麼跑來跑去,但得到的是一種

「精力旺盛的感覺」,憨吉還說,他跑得不過癮,雖然這算是正式問
問題前的狀況,但是我也會記錄下來和主人討論。等憨吉冷靜
下來

後和他說明來意並表明善意後,立刻進入正題。

 



在和憨吉連線後馬上問了第一個問題,其實在溝通時,寵物常常會

出現面對問題不知所措的狀況,大部分是聽不懂人類要問的問題的
涵義,所以寵物溝通師會把問題再簡化或重新詮釋過,再問寵物,

當然不能偏離主人想要問的主軸,在這案例中,憨吉果然不懂

生活還習慣嗎?」這句話,所以我接下來問憨吉的是,「生活環境

中有沒有讓你感覺不舒服的事情?」,此時出現的是一個感覺,是

「腳濕濕的感覺」,過一會出現了一個影像,憨吉站在浴室裡的腳

濕濕的,並且走路怪怪的,有點類似某些穿了鞋子的狗狗走路的方

式,我追問了憨吉會讓他腳濕濕的地方是哪邊呢,憨吉又給我一個
影像,是他尿尿的影像,接下來憨吉直接迫不及待地跟我說,他希

望他尿尿的地方可以是乾的,於是我跟憨吉說,我知道了,會和你
的主人說的。

 

接著問憨吉第二個問題,這時候出現的也是畫面,是憨吉盯著坐在
椅子上的主人,而主人在吃著東西,憨吉則是投以熱切的眼神希望
可以分一杯羹,此時我可以聽到憨吉一直在碎念,我也要吃我也要
吃。其實當下我有和憨吉解釋,主人吃的東西對他健康不好,所以
他不能吃,不過憨吉好像是一知半解。



溝通結束後,我立刻和主人驗證我方才溝通到的狀況,主人有說因
工作繁忙緣故,並沒有每天溜狗,而且憨吉好像精力旺盛,的確憨
吉會在房間裡奔跑,我有和主人說要多帶憨吉出去走走,方才打文
章又想到,又再和主人說要至少每天遛一次遛憨吉。



有關第一個問題,主人證實憨吉是在浴室裡尿尿,尿完後主人會用
清水把地板沖乾淨,並不會擦乾,因此浴室裡大部分時候是濕濕的
狀態,而且主人也有注意到憨吉不喜歡踩在濕滑的地板上,所以叮

嚀主人,要把地板擦乾,或是以尿盆或和報紙讓憨吉便溺,同時可
以解決憨吉的困擾,也可以保持環境整潔。



而關於第二個問題,主人沒表示特別的意見,大概是狗狗都會盯著
主人的食物準備要吃吧,不過我還是跟主人說,千萬別餵養狗狗人
吃的食物,以免讓狗狗養成挑食習慣,並且影響健康。



以上是我這次溝通的狀況,在整個溝通的過程中,很明顯可以感覺
到憨吉是個小孩,因為憨吉在一直散發精力充沛的感覺給我,而且
對吃的慾望也算是強烈,只是和主人和算是彼此互相認識中,希望
我的溝通可以幫忙到主人和寵物雙方。往後若是有關其他的案例,

我會在打成文章呈現給大家,尤其很多人希望是可以溝通到生病、
失蹤或甚至是已經去世的寵物,不過我暫時能力有限,尚無相關案

例可以分享,希望以後可以有越來越多溝通的案例,讓我可以分享
給各位,當然我在分享前會徵求主人同意的。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抄襲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