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2月的某一個禮拜日,嘟爸與嘟媽在台中的成品綠園道閒晃,台中人假日必去的地點啊!但其實嘟爸喜歡那邊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台中世界聯合動物保護協會固定禮拜日在那邊有辦領養寵物的活動,嘟爸一直都很喜歡動物,自從上一隻狗狗過世後就沒有再養過狗了,所以假日不時都會去那邊看,看是否可以遇到有緣的狗狗。嘟媽先前就一直在唸說想要來領養隻"嘟嘟",那一天又和嘟爸說了一次這個提議,嘟爸其實也沒認真當一回事,因為嘟媽其實沒有特別想養寵物(養了嘟老爺後可是愛得要死!),她是看我每次看到狗狗都在那裡一副很想養一隻個樣子,於是又出了這個提議。其實當下嘟爸也沒有給直接肯定的答案,雖然心裡想,但還是參雜了點猶豫,只回應嘟媽說,我們看看有沒有喜歡有緣份的狗狗吧。

 

當下立刻開始仔細看每一隻要送養的狗狗,約莫看了四五隻狗狗後,嘟爸注意到有個小柵欄內,有隻米白色,毛好像梗犬類型的小狗狗在睡覺,當然那個柵欄附近圍了很多人,嘟爸馬上把嘟媽拉過去,那一隻在睡覺的狗狗被其他人抱懷中仔喜端詳,嘟爸一直很好奇地觀望著,同時希望趕快輪到嘟爸抱他,終於輪到嘟爸抱那隻狗了,觀察了一下,那隻狗狗名字叫弟弟,米白色的毛,毛整體造型看起來像胎毛,眼睛小小的,又有個粉紅鼻子,嘟爸當時心中大喜,馬上抱給嘟媽看,直嚷嚷著說:你看,他好可愛喔,鼻子粉粉的耶!嘟媽看了看也笑開懷。

然當時沒有立馬決定要領養他,但是總是好奇的詢問著送養人這隻狗狗的狀況,送養人當然也在仔細地端詳著我和嘟媽,原來這隻狗狗大約三或四個月大了,之前被奇怪的外國人(歪國人都很耐斯?!)送養過給沒有養狗能力的人,結果又被送養人他們去救回來,他另外有兩個兄弟,一隻被領養走了,另外一隻叫點點,正在別人的懷中,而弟弟目前有一對學生情侶想要領養。問到這,送養人開始對嘟爸做身家調查,其實嘟爸也知道他們只是想確認嘟爸有能力養狗,而且不會隨意棄養,送養人還說:弟弟比較文靜,想要活潑點的可考慮點點(但後來事實證明根本不是如此!),當下嘟爸和嘟媽也是猶豫了一下,但是真的抵擋不住弟弟口愛的小粉紅鼻和充滿鬍鬚的臉龐阿~~~~~~~~~~~

奇怪的阿姨  

討論後還是決定看可不可以爭取到弟弟,因為嘟爸嘟媽都有穩定的工作,嘟爸又自行在外租了一個有將近10坪的套房,嘟爸當時也有台代步老爺車,可以說是有車又有房(迷之音:嘟爸你真敢講....),送養人幾經考慮後還是決定把弟弟的監護權判給嘟爸嘟媽!(YA!!!!!!!)橫刀奪愛才是愛....喔不,是因為嘟爸嘟媽有能力給弟弟好的生活,所以才可以獲得到弟弟的!嘟爸嘟媽還是乖乖的照著協會的領養程序簽妥一些文件留下基本資料和聯絡方式,並繳了一千元的押金,押金可以在狗狗結紮後取回,很公道!(嘟嘟後來當然結紮了,一千元嘟爸直接捐給協會

 

嘟爸嘟媽當下心情真的很開心,於是叫開始拍全家福照片了,弟弟也改名為嘟嘟

奇怪的叔叔 他們好像是好人  

 

這小傢伙果然是小狗狗,一回到家還走來走去聞來聞去認識環境,結果才安撫他一下,馬上就開始睡!

回到家就想睡覺覺  

不免俗的,嘟嘟也在嘟爸台中的家四處撒了一些尿占地盤......(沒有圖喔,新手爸媽手忙腳亂~~~~~)

晚上因為嘟爸要回到外地工作的租屋處了,在想要怎麼帶著嘟嘟,嘟爸靈機一動........

要把窩塞去哪裡喇 有事嗎?叔叔  

當時嘟嘟還很小隻,隨便拿的袋子就塞進去了,不過嘟嘟一直扭來扭去的,他心裡一定在想:

這位奇怪的叔叔,你有事嗎?把窩塞進來這是怎樣喇!

 

不過嘟爸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將嘟嘟抱上車就好,讓他直接在後座休

息,這傢伙還不怕坐車,一上車一樣開始睡,後來把嘟媽送去坐

車後,把嘟嘟移到前坐來,發動車子準備起程時,這嘟老爺居然做

了危險動作,但這是另外一段故事了。回到租屋處後,嘟爸和嘟嘟

開始了一段奇幻的冒險旅程,嘟嘟想說被奇怪的叔叔帶走了,而

爸則是體驗新手爸爸的徬徨與無助,不過還好我倆相依為命,嘟嘟

算乖巧懂事,跟著我搬過兩次家,還到台北流浪過(也是另外一

故事),現在可老爺的很呢!!!!哈哈~~~~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