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jpg

Mini是家中唯一的一隻狗狗,但是吃零食時卻狼吞虎嚥,深怕被
搶走一樣,於是毛媽就來問我了,而Mini卻說...


 

1.為何她每次吃零食都拼命吃很快(吃飼料就一顆一顆吃),好像怕人家跟搶一樣,有些時候還用吞的被嗆到。

我:媽媽說你吃零食吃很快?
M:對阿。
我:怎麼吃那麼快?又沒有狗跟你搶。
M:因為好吃阿,所以就吃很快。
我:吃很快一下就沒了耶。
M:是阿,我想說快吃完會被多餵一些,但好像都沒有….
我:那你覺得飼料如何?
M:吃起來很無聊,所以慢慢吃。
M:但是還是可以讓我吃飽就是了。
我:怎樣叫做無聊?
M:就沒有零食好吃。

2.她的左腳膝關節脫臼,兩年前開刀過,想知道她目前身體有沒有那些地方不適或是有疼痛。
我:你的左腳有開過刀,現在還有影響嗎?
M:還好耶,走路有點無力而已。
我:會影響很大嗎?
M:我覺得不會。
我:可是媽媽說你很愛一直睡覺?
M:沒事做就只好睡覺啦。
我:所以沒狗陪會無聊吧,想要多一隻狗陪你嗎?
M:會無聊,但也沒想要其他狗再加入。
M:只要媽媽能陪我就好了。

3.有沒有不喜歡什麼事情或是想要麻麻給你什麼?
我:你有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
M:我好奇他們出門那麼久在幹嘛。
M:我都一隻狗在家等他們。
我:所以你有想要怎樣嗎?
M:我希望媽媽可以多陪陪我,陪我玩或餵我吃零食。
我:有不喜歡什麼事情嗎?
M:我不喜歡外面發出的聲音。
我:什麼聲音?
M:蹦蹦蹦的聲音。
我:我會幫你轉達的。
我:最後,為什麼媽媽幫你洗澡時比較乖?
M:因為比較舒服阿,媽媽動作比較溫柔。
我:所以爸爸幫你洗澡時動作不溫柔囉?
M:對阿,弄得我有點不舒服,而且把我漂亮的毛弄亂了!
我:哈哈,所以你還是喜歡媽媽幫你洗澡吧?
M:當然。

為什麼標題取放膽說的Mini呢?毛媽說Mini算是比較怕生和膽小的狗
狗,但居然願意跟我聊天,對我而言,Mini並不算難溝通的狗狗,雖
然可以感覺到他的膽小,但至少還是願意跟我說說話,不過這功勞,
都要算在各位毛爸媽上,因為我在溝通前都會請毛爸媽跟毛小孩說一
下,安撫他們並增強他們的信心,因此我在溝通時會比較順利喔~~~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轉貼請註明出處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嘟嘟 的頭像
嘟嘟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