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比.jpg

在溝通之前聽委託人的描述,會讓人以為Q比是隻狠狠兇的
狗,因為他出現了攻擊行為,而且蠻頻繁的,但經過溝通後
才發現,Q比的攻擊行為並非因為他本身性格很兇,而是來
自於....


 

1.想問Q比為什麼聽到一點聲音就會吠叫?
我:你的家人想知道你為什麼在家裡聽到一點聲音就會吠叫?
我:例如機車聲、汽車聲或人腳步聲。
Q:因為我在保護我的地盤。
我:怎樣保護?
Q:叫那些聲音趕快離開。
我:那你的地盤有多大?
Q:我看的到的範圍都是。

我:可是有些聲音在外面耶?
Q:但我怕有危險所警告他們不準進來。

2.Q比為什麼會常咬人,連家人都會咬;逛夜市時咬了路人。
我:為什麼會咬家人呢?
Q:他們有時候弄得我很不舒服。
我:怎樣弄得不舒服?
Q:有時會拍打或拉我。
我:會痛嗎?
Q:不一定,但我不喜歡那樣。
我:那逛夜市時為什麼咬路人?
Q:因為他們靠我太近了。
我:靠太進會怎樣嗎?
Q:感覺好像會傷害到我,所以我咬他們叫他們退後一些。

3.Q比為什麼都對家人那麼兇?幫牠洗澡會咬家人,送寵物店美容
 就不會咬美容師?

我:家人幫你洗澡時你也會兇他們?
Q:我不喜歡洗澡。
我:還有嗎?
Q:洗澡時我會被壓、拉或拍打,我不喜歡。
我:那送你去給寵物美容師洗時呢?
Q:我很害怕!一直發抖。
我:你沒有咬寵物美容師?
Q:有,但咬完就被打了,好可怕。
我:所以你就不敢再咬他們了?
Q:對,但我一直發抖。
我:我會幫你轉達給你家人知道。

各位聰明的毛爸媽們,看完以後知道造成Q比攻擊行為的是
什麼原因了嗎?是
恐懼 ,當然恐懼和攻擊行為之間,
並非有直接的關聯,攻擊行為只是恐懼的眾多後果之一,所
以是什麼原因早成恐懼和攻擊行為產生了連結,甚至是加強
攻擊行為的程度和頻率,這恐怕不是溝通就可以得到答案的。

因此,在這種情況之下,強烈建議委託人尋求狗狗行為訓練
的介入,從生活環境到互動關係全面的檢視,才能找出真
正的攻擊原因並且改善,而這方面是需要人和狗共同努力的。

狗狗長期生活在恐懼之下,不僅行為出現異常,對於心理方
面,亦是極大的壓力來源,對於健康也是有負面影響的,若
毛爸媽們家裡也有攻擊行為的狗狗,真的要趕快找尋專業協
助,早期治療才能預防攻擊行為日益嚴重,同時毛爸媽們也
要理解狗狗攻擊行為的產生原因,理解狗狗的生理和心理狀
態,讓狗狗盡量生活在平靜和愉悅的環境中,這樣的狗狗才
會快樂,毛爸媽們也才會開心。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