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嘟在102年有一陣子跟我在台北當天龍狗,但我在台北的小套房真的

很小。

嘟嘟抬頭+告狀.jpg  

在門口迎接麻麻的嘟

 

 

所以每天下班不管多累多晚,我都還是會帶嘟嘟出去溜溜(嘟嘟真是我的

運動天使)。

大公園玩玩1.jpg  

不管晚都要去溜溜

 

 

7月27日星期六的那個週末,嘟爸從台中上台北跟我們團聚,我跟嘟爸

特別騎逋逋載著嘟嘟,從板橋騎到永和的四號公園溜狗。那是一個天氣陰

,但沒有下雨,涼爽的夏日午後。到永和四號公園大階梯廣場後,我們把

牽繩放開讓嘟嘟跑跑(錯誤示範!),結果就在這個時候,忽然打了個悶

雷,沒有人有注意到那個悶雷,但是嘟嘟聽到了,開始往停車的方向跑,

一開始我們還沒留意到嘟嘟的不對勁,過了一下我發現嘟嘟神色慌張,而

且尾巴夾著,不聽我們的叫喚,這時才開始追著嘟嘟跑,但是嘟嘟越跑越

快,嘟嘟原本是想要逃回家,所以跑向停車的地方,但是因為我們把嘟嘟

載到永和,所以嘟嘟對環境不熟,跑超過停車的位置還繼續跑,我們卯足

全勁的追也追不上,嘟嘟衝過馬路鑽進巷子,就不見了!!!!

 

我們在巷子裡一邊呼喊一邊找,問了巷子裡的寵物店還有些商店,都說

沒看到,膽小的嘟嘟躲起來了。我們就繞著公園一邊走一邊問每個路人

,是否有看到一隻粉紅鼻的狗狗,從下午一直找到半夜仍然沒有收穫,

最後只好帶著心碎的心情,邊騎車邊掉淚的回家,到家之後嘟爸立馬做

了尋嘟海報,我也立刻把這消息在網路上發送出去,希望台北的朋友多

多幫忙。 

 

 隔天(7月28日星期天)一早,我立刻到7-11彩色列印了昨晚嘟爸作的海報

,此時此刻一心只想快點找回嘟嘟,不管砸多少錢都不在乎了,海報印好

之後立刻出發到永和去,我們開始到處張貼海報,當然也一路呼喊嘟嘟,

希望能找回嘟嘟,從早上一直找到下午仍無所獲,但嘟爸必須要回台中了

,這時我們心中充滿煎熬,當時又正逢狂犬病疫情發燒時期,也很擔心嘟

嘟會被抓去收容所,或想像嘟嘟在外挨餓、風吹雨淋的情形,心就好痛,

溫室嘟不會流浪…

1020731-尋狗印刷.jpg  

尋嘟海報

 

 

一直到8月2日的星期五,嘟爸上來台北一起找嘟嘟,8月4日星期日晚上

嘟爸又必須要回台中了,這時嘟爸臉色凝重的跟我說:「我們要有找不回

嘟嘟的心理準備….」講完我們不禁哭了出來~~~只能抱著最壞打算,做

最大努力...

 

   

 

我仍然每天下班會衝永和,而且開始擴大範圍發送傳單,一邊騎著摩托

車一邊就注意路邊,希望會看到嘟嘟,一邊到開始從公園附近的寵物店、

獸醫院、甚至一般商店都去發送傳單…當然還是陸續有好心人打電話來通

報,但我也接到一通想騙錢的電話,騙子真的很可惡。

 

 

 

8月8日早上6點多,我的手機響了,這時我忽然有種感覺,是真的找

到嘟嘟的人打來了,很迅速的清醒接了電話,果然電話那頭傳來好消息,

不過因為之前有過太多次誤報的情形,但我出門前還是領好了準備要給好

心人的懸賞金也帶了嘟嘟的牽繩,衝到永和四號公園去,到公園門口我心

情變的好緊張,好害怕萬一不是嘟嘟怎麼辦…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走進去,先看到一堆人站在那邊,還有一些狗,我從那些狗中尋找嘟嘟,

嘟嘟咧?這隻不是、這隻也不是、再隔壁那隻,是嘟嘟!!!!

 

 

我立刻飛奔過去,嘟嘟一看到我也開心的跳了起來,在場的人都替我們

開心,我開心的要哭了,嘟嘟應該也是吧,一直瘋狂的撲我舔我,等嘟嘟

稍微冷靜點後,嘟嘟開始很有”禮貌”的一個一個撲了現場的每個人,就像

在跟他們道謝一樣,聽找到嘟嘟的人說,在我到之前,嘟嘟很害怕的還想

往草叢鑽,現在敢亂撲人了,呵呵~而且他們是在巷子裡看到嘟嘟的,想

到好像有人在找這隻夠,因為嘟嘟不給牽,他們是從巷子裡一路抱著嘟嘟

到公園裡,我聽了好感動,他們也不願意收懸賞金,他們也都是愛狗人士

的中年人,好心人還是很多的~!!

 

   

 

我立刻用facetime告訴嘟爸這個好消息,嘟嘟回來惹~~~~嘟爸說,這真

是他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以後不敢再放開嘟嘟的牽繩了,也立馬去打了晶片,還好嘟嘟當時還穿著

幸運胸背帶,讓人認為他是有人養的狗,不是野狗,才沒被抓去收容所。

 

 

 

也很感謝所有在嘟嘟走失期間幫忙的親朋好友~無論是精神上的打氣或實

質上的幫助~都超感謝!!

 

 

嘟嘟從7月27日走失直到8月8日找回來,總共在外流浪了12天!!隨著天

數的增加,希望就越來越小,傷心就越來越大,真是煎熬的12夜,還好

老天對我們真好,讓我們失去愛之後又復得,提醒我們要珍惜現在所擁

有的愛,把握時時刻刻的相處機會與時光呀!!!

團聚.jpg  

大團圓唷

 

 

 

 

【嘟寶寶走失記之嘟媽零碎心得分享】

 

貓狗走失之後,能不能找回,其實也很看運氣,當時我跟嘟爸也看到同

時跟嘟嘟差不多時間走丟的貴賓,3天就被找回了,他們的傳單還只是

印黑白的,這種事情也不是說很用心很努力就一定會有結果,但還是要

努力....

 

既要懷抱希望,又要有最壞打算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嘟嘟的小窩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