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jpg
 

身處巨人國的Mei Mei

 

Mei Mei是毛媽剛領養不久的鼠鼠,想知道Mei適應的狀況還有到底喜不喜歡被摸摸呢?Mei Mei……

 

1.想問對新主人及新環境的適應?

Mei:新環境很不錯,空間很寬敞也很漂亮,新主人對我很好,很關心我,會常常來看看我。

 

 

2.飼料方面每天都會有很多小顆粒的飼料沒吃, 是不喜歡那種飼料還是因為顆粒太小(大顆粒的都有吃光光)

Mei大顆的比較好吃,吃起來像玉米的味道,小顆粒的不好吃,不喜歡。

 

 

3.Meimei不喜歡被手手碰嗎, 可是放風的時候又很喜歡爬到我身上來?

問:主人說要摸你頭的時候你會縮?

Mei:手過來要摸我頭,人的手對我來講很巨大,從上面這樣下來給我的壓迫感很大,所以我會縮啊(看到巨大的手降下來的畫面)

問:摸手手也會縮?

Mei:手手很敏感也不喜歡突然被摸。

問:那摸身體呢?摸一兩下就跑掉了?

Mei:摸身體還可以,所以我給摸一下,我不想再被摸的時候當然就走啦!

問:那你放風的時候為什麼又會喜歡爬到主人身上?

Mei:放風出去玩的時候不一樣,我去爬到主人身上,是我有準備的狀態去靠近主人的,所以我不會被嚇到,而且我喜歡親近主人,但比較希望是我由主動

問:那你希望主人可以怎麼靠近你呢?

Mei:要靠近我的時候慢一點,不要從上而下來,也不要突然過來,也可以把手擺低放在我面前但不要碰到我,我如果想要就會自己靠近了。

 

Mei Mei來講,我們人類對他而言可是巨人啊~所以很多我們以為的小動作卻會給他們很大的壓力(對小型動物來講都是),因此我們要常提醒自己,記得從他們的角度去試著理解唷,在溝通過程Mei Mei較多用畫面的方式呈現,讓我看到許多巨人國的世界,真是有趣呀!XDD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分享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