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jpg

 

 

一跟咖啡豆連線就看到咖啡豆瘋狂的亂衝亂跑的樣子,還邊跑邊叫超嗨的,我只好跟他說,等你冷靜一點我們再來聊XDD,我轉而問主人,咖啡豆是隻活潑好動,情緒容易激動的狗嗎?主人說:對,我同事都說他很crazy。哈哈~來看看活潑好動的咖啡豆說了甚麼有趣的內容吧!

 

問題1 為何要對來家裡的客人、修理水電或家電的工程人員、親戚等叫個不停,不管我們怎麼制止還是非常氣憤,我們應該怎麼做才好?

咖:他們入侵了我的地盤啦!!!我當然要一直叫啊!!!我要把他們趕走啊!!他們都不理我還一直越走越進來,我就只好越來越兇狠,才能把他們趕走啊!!!家裡的其他人(爸爸媽媽)都不知道地盤被外人入侵了,還跟他們有說有笑,全家只有我知道這件事,我只好扛起這個責任,來把他們趕走。

 

問:是喔,那你希望我們應該怎麼做才好?

咖:跟我一起,來幫我把那些人趕出去!

 

 

問題2 為何這麼愛舔媽咪,舔到幾乎每吋皮膚都是口水?

咖:媽咪的手舔起來有一個味道,我喜歡那個味道。

問:那你可以忍住不要舔嗎?

咖:我可以忍一下下,但馬上就會忍不住想舔了。

問:那其他人的為什麼你就不舔呢?

咖:我只喜歡媽咪的味道,其他人的我不喜歡。

問:但你舔到媽咪都是口水耶

咖:對啊,你才知道那味道有多好

 

 

問題3 有沒有什麼話想說?

咖:有!我想要可以盡情的叫,他們都不准我叫。

問:因為你叫會吵到別人啊~

咖:我才不管別人咧!要讓我叫我才能抒發我的壓力啊~

問:你有甚麼壓力?

咖:很多啊,我被壓抑很多事情不能做,像這件事就是。

問:你想做甚麼事?

咖:我想要盡情的叫(看到他一直旺旺叫);盡情的跑(看到他在草地上奔馳);盡情的吃(看到整碗的肉),不是飼料喔,飼料好難吃。

問:那你這樣生活的快樂嗎?

咖:整體而言還算快樂啦~~他們很照顧我,我都不會餓到肚子,也有地方住,不必日曬風吹雨淋,其實很好啦~~~

我:很棒呀~~

咖:對啊!

 

咖啡豆很有趣吧~居然說希望家裡的人可以一起幫忙驅趕進家的人,在這邊也再次跟各位毛爸媽們釐清,藉由動物溝通是沒辦法解決行為問題,但是可以知道行為背後毛孩的想法或感受,如果問題行為真的很令人困擾的話,還是要去尋求專業的動物行為師諮詢唷~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分享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