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瑞.jpg

瑞瑞是毛媽領養回來的狗狗,原本很親人的他,就在走失
三天回家後變得會對陌生人吠叫甚至是咬,究竟發生什麼
事了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為什麼帶出去散步或去別的地方都會想對陌生人吠跟撲咬?
我:為什麼對陌生人那麼敏感?
瑞:我覺得他們有危險。

我:什麼危險?
瑞:會攻擊我們.
我:我們?
瑞:對,還有我爸媽。
我:為什麼會攻擊你們?
瑞:他們會打架打到我這裡來。
我:是誰打架?
(此時瑞瑞說不清楚,於是我停下來問毛媽後再繼續….)
我:你媽媽說是你跑出去三天後回來才變這樣。
瑞:我不認識攻擊我的人。
瑞:但他們一開始在旁邊若無其事的樣子,結果突然攻擊我。
瑞:而且我要保護我爸媽。
我:保護你爸媽?
瑞:對,我爸媽是我罩的!
瑞:只要我在誰都別想傷害我們。

 

2.跟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每天都開心嗎?
瑞:很開心啊。
我:那你記得你是被領養回來的嗎?
瑞:記得,我以為我只是被帶出去的。
我:你是被帶出去阿。
瑞:帶出去找我原來的主人。
我:帶出去是要養你耶。
瑞:所以我跑出去找我原來的主人。
瑞:結果也找不到。
我:那你現在還會想要找原來的主人嗎?
瑞:是不用,但如果會遇到的話也是可以。

 

3.身體有沒有哪裡很不舒服的?
瑞:沒有,我很健康。
我:可是你媽說腳受傷。
瑞:現在還好阿。
我:但你上沙發時好像很吃力?
瑞:沒有啊!
我:哪沒有,你用爬的耶。
瑞:沙發軟軟的不好施力,只好用爬的阿。
我:我家的狗都用彈跳上沙發的。
瑞:跳上去軟軟的我會重心不穩阿,用爬的最安全。
我:所以你確定腳沒有不舒服嗎?
瑞:沒有喇.

雖然無法看出瑞瑞在走失三天時發生什麼事,
但肯定是一些不好的事,但瑞瑞仍然是隻親人
的狗,至少還是願意挺身保護自己的家人(自
己的家人自己保護XD),不過我也提醒了主人
,狗狗出現攻擊行為時,後續的處理方式很重
要,可以決定狗狗的攻擊行為會逐漸降低或是
增強,這方面我還是建議找專業的狗狗行為訓
練師來解決。

另一方面,瑞瑞果然是隻年輕的狗狗,嘴巴有
夠硬的,明明腳有點異狀,卻不這麼認為,這
方面可能是因為瑞瑞還年輕,所以症狀不是那
麼明顯,但隨著年紀增加,受傷的部位可能會
引發更大的不適或疼痛,這部分也只能請毛媽
多加注意和幫瑞瑞保養了。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