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毆人.jpg
 

這邊先大力稱讚一下歐人媽,歐人媽因為歐人害怕出門的問題來預約溝通,歐人媽主動提出會找動物行為訓練師解決歐人害怕出門的問題,但是想知道歐人心裡的想法為何,這觀念非常棒!!!

動物溝通無法解決動物行為的問題,其實就跟人一樣,拿嘟媽自己來講,我已經自我溝通不知道幾百次不要喝飲料,但還是很愛喝QQ,建議如果毛孩的行為已經很嚴重困擾到毛爸媽或有攻擊行為,非常建議尋求專業的動物行為訓練師解決動物行為的問題。

 

歐人是隻7個月大的狗狗,歐人媽問了3個問題,看看歐人怎麼說~~

Q1:請問狗狗把我當成他的誰?有把我當成他的媽媽嗎?

 

歐人一開始是說朋友,我再問他有當成媽媽嗎?

 

歐人說:像朋友又像媽媽,會跟我玩也會照顧我,覺得玩的時候,像朋友,照顧我的時候就像媽媽。

 

歐人媽說:玩是真的,他感覺玩的時候都把我當成狗狗要跟我打架XDD。

 

Q2:為什麼討厭散步?我要怎麼幫助他?

我問歐人為什麼討厭出門散步?

歐人說:我覺得外面的世界好可怕,車子跑好快好可怕,很多聲音也好可怕,所以我不想要出去。

(感覺外面五光十色的一切對歐人來講都好可怕)

 

我再問歐人:在家不出去,不會無聊嗎?

歐人說:不會啊,只要媽媽陪我玩就夠了。

我問歐人希望媽媽怎麼幫助你?

歐人:可能等我心理準備做好吧!

 

歐人媽說:真的!他超怕車子,他到外面對聲音很敏感,連阿公阿嬤跳舞播音樂他都怕。那能幫我跟他說要勇敢一點嗎?不然這樣都待在家感覺不太健康。

 

跟歐人說了以後,歐人很認真地想了一下,她說:我願意為了媽媽變勇敢,但是需要時間,可能等我長大一點就會變勇敢了,希望現在可以先不要強迫我。

(聽到歐人這樣說,讓嘟媽覺得好感動,狗兒們真的願意為了主人做任何事啊)

 

嘟媽順便跟歐人說之後媽媽會找人來幫助她一起解決害怕出門的問題,歐人自己也很期待以後可以開心的跟媽媽一起出去玩唷!!

 

Q3:最想抱怨什麼事?

其實歐人沒有甚麼想抱怨的,但是她想要媽媽能再多多陪她玩!XDD

 

 

歐人還只是個愛玩的小孩,只是對外面的人類世界有很多害怕。這個溝通案讓嘟媽想到嘟嘟小時候也是很膽小又愛玩,怕打雷、怕大卡車、怕籃球碰撞籃框的聲音,幾乎所有的一起都讓他害怕,但現在嘟嘟已經知道那些聲音都是無害的,可以無視那些聲音,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怕東怕西的囉,建議毛爸媽們可以幫毛孩做社會化,協助他認識人類世界裡的東西,對我們來講很理所當然的事物,對狗兒來說卻不是這樣,千萬不要責備毛孩的恐懼,對於未知事物的恐懼是動物的本能,每個個體也不一樣,像嘟媽怕鬼,嘟爸就不怕鬼,每個毛孩的狀況也不一樣,不需要拿其他毛孩來跟自家毛孩比較,尊重他們的差異性,但毛孩愛你的心絕對是一樣的!!!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文章轉貼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