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克.jpg

傑克算是嘟爸實際接觸過的狗狗,雖然有時會過於興奮,但基本上還
是個乖又聽話的,不過傑克一直有些習慣困擾的毛爸,加上毛爸想問
他生活至今的感受,就來看看傑克怎麼說吧。


 

1.為什麼常常會把家裡的東西咬壞呢(像遙控器,前幾天就又咬壞一個)?
傑:因為在家的時間很無聊。
我:為什麼無聊要咬東西?
傑:咬東西很殺時間耶!
我:怎說?
傑:東西都可以咬很久,咬累了就睡一下,睡起來繼續咬.
我:….所以你都特地去挑東西來咬?
傑:對阿。
我:你這樣都會被唸耶。
傑:每次都很開心咬完才想到會被唸。
傑:所以爸爸回家時就要躲一下。

 

2.為什麼都要亂舔(例如舔貓或是貓尿,或是亂吃貓砂)?
我:為什麼要舔貓?
傑:因為他們身上有怪味道阿。
我:所以你是把味道舔掉?
傑:不是耶,算是幫他們清理吧。
我:你會討厭貓們嗎?
傑:不會啊,還好有他們在家,不然我平常會更無聊。

我:那你幹嘛舔貓尿?
傑:那個尿味好像不錯,舔起來蠻有味道的。
我:….那你在遛狗時舔樹葉也是嗎?
傑:有味道的我就會舔阿。
我:那你有吃到貓砂嗎?
傑:好像有一點吧。
我:不會不好吃嗎?
傑:吃一點點還好吧。
我:….


3.從我把他從路邊撿回來,我就把他當家人般的愛惜著,可是他呢?他
覺得跟我們在一起他快樂嗎?他幸福嗎?他對我有什麼不滿嗎?

我:你還記得你怎麼遇見爸爸的嗎?
傑:記得阿。
傑:我看到他就衝出來了。
我:衝出來幹嘛?
傑:我要跟他走啊!

傑:當時我們對看了一下,我知道他會帶我回家。
我:那到目前為止和爸爸生活的如何?
傑:我覺得很好啊,很快樂。
我:爸爸說他把你當家人一樣愛。
傑:我也很愛他,希望可以一起生活下去。
我:我會幫你轉達的。


也許捷克平常一隻狗在家時會有點無聊,所以總是要找點事情殺
時間,所以除了和貓玩以外,就是去找東西咬了,這部分建議毛
爸媽可以準備些益智玩具或耐咬的玩具給狗狗玩。

當嘟爸問到傑克第三個問題時,沒想到傑克記得一清二楚,還把
當時的情況show給嘟爸看,真的是蠻好玩的,同時也非常感人,
傑克認定這位毛爸會好好愛他,所以準備要跟他走了,也表示他
非常愛毛爸,溝通到這裡時,嘟爸不知覺得都眼角泛淚了,能得
知這麼棒的故事,也算是座溝通的一大樂趣與成就。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