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比.jpg

 

吳比是隻臘腸狗,有著坎坷的過去,曾被遺棄,流落到繁殖場,最近被吳比媽領養了,吳比媽很用心的照顧吳比,想知道領養吳比後,吳比現在的心境如何,所以來預約溝通,聽聽看吳比怎麼說吧!

 

Q1第一個我在他心中是一個合格的媽媽嗎?

問:媽咪說他買了很多東西給你,你喜歡那些東西嗎?

比:說不上喜不喜歡,但我知道他喜歡我才會買哪些東西給我。

問:對啊,所以媽媽想問你覺得他是個合格的媽媽嗎?

比:我不知道怎樣叫合格,但是這個家我最喜歡的人是媽媽。

 

Q2在新家妳快樂嗎?會不喜歡嗎?

比:還說不出來快不快樂,但是可以感覺到這個家的每個人都對我很好,所以或     許會越來越好吧。

問:那你喜歡這個家嗎?

比:喜歡。

 

Q3你在害怕什麼?

問:媽媽說你被抱的時候很害怕的樣子,怕到發抖還會咬人?

比:對!我很害怕!QQ

問:怕什麼呢?

比:因為以前我被人抱起來以後,就會對我做不好的事情,所以他們抱我的時候 我很害怕,想要他們把我放下來,所以才咬他們。QQ

問:那你希望可以怎麼做呢?

比:希望他們能給我一段時間來認識他們,我要先能確認他們無害,才會信任他們。

好的,會幫你跟媽媽說。

 

******

另外吳比說:幫我跟媽媽說,我很喜歡他,謝謝他帶我到這個家。

 

在溝通的過程一直可以感受到吳比有種不安的恐懼感,很擔心隨時會發生甚麼壞事的感覺,對於在他身上現在的好事,吳比有些不確定,彷彿不相信這些好事會一直持續存在,這可能跟他過去曾被棄養有關係。這個溝通案讓嘟媽好心疼呀!

謝謝吳比媽領養了吳比,相信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當初小笨笨也是嘟媽從繁殖場帶回家的孩子,確實心理的不安全感很強,這點跟嘟嘟比較之下就非常明顯,但是相對的笨笨也更聽話,現在笨笨跟嘟嘟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