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乖.jpg

乖乖由媽媽接手養後約一年多了,但乖乖改不掉吃人類東西的習慣,
有時寧願挨餓伺機等偷吃人類食物,因此媽媽想知道乖乖到底在想
什麼,也希望嘟爸可以幫忙表達一下媽媽的關心,但是乖乖卻說.....


 

1.為什麼這麼擺臉色給我們看
我:媽媽說妳吃飯吃東西時會擺臉色?
乖:有嗎?
我:好像有喔。
乖:因為餵我的飼料又不好吃。
我:那鮮食呢?
乖:比飼料好一些。
乖:而且我都肚子好餓了才餵我,餵我吃飯不是天經地義的嗎?
我:你餓了他們就會餵你喔。
乖:我也想吃他們手上拿的東西。
我:那個是人類吃的,你不行吃喔。
乖:可是我肚子餓了阿,幹嘛不給我吃?
我:媽媽為了你身體健康,所以才限制你的。
乖:我才不管勒。

2.為什麼喜歡吃地板上食物就算了還爬到桌上偷吃?
乖:我肚子餓了,當然就去吃啊。
乖:地上的東西吃完後,聞到桌子上有好香的味道,當然爬上去吃。
我:可是那是人類吃的東西喔,你不能吃。
乖:所以才好吃啊!

3.你喜歡的零食沒有在賣了,喜歡吃零食還是鮮食?
我:媽媽說你喜歡吃的火腿棒買不到了。
乖:是喔,可是那個很好吃耶。
我:跟鮮食比呢?
乖:火腿棒比較好吃。
我:媽媽因為在意你,所以才不讓你吃人的東西喔。
我:媽媽他們都很愛你。
乖:好吧,但我還是會吃。
我:….



跟媽媽聊過以後,原來乖乖以前有被餵過人吃的食物,而且
家裡的人會寵乖乖,所以乖乖有點老大心態了,跟他說什麼
好像都有點不在意,但是嘟爸建議所有的毛爸媽,有些狗狗
不能吃的東西還是要嚴格限制狗狗吃,並且建立一些幾本的
規則給狗狗遵守,相信這樣毛爸媽和狗狗們才能和諧相處,
任何一方的強勢都不是一個好的陪伴關係,而是要彼此平衡,
如果有困難的話,也別吝於求助專業的訓練專家介入幫助
喔。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