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弟.jpg

 

覺得當狗很好的寶弟

 

寶弟對其他狗兒很不友善的原因,居然是因為……

 

1:寶弟為何對著天花板的地方吠,是有什麼東西嗎?

寶:有黑黑的東西在那邊啊(畫面看到一團黑影),他們都沒看到。

問:那是甚麼東西呢?

寶:我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2:為何每次帶寶弟出去,看到任何一隻狗都會很生氣的吠叫甚至會咬對方(即使對方是大狗,寶弟也不怕)寶弟似乎無法跟狗狗做朋友,帶他去公園都要牽著 ,但他喜歡奔跑,不過不牽住他,他會去攻擊別人家的狗,有時還會去追小朋友甚至作勢要咬人,很讓人頭痛,是想瞭解,為何他要那麼做?

寶:我覺得其他狗都又髒又笨,看他們不順眼。

問:不順眼就要咬他們?

寶:對!

問:咬了以後他們會不髒不笨嗎?

寶:(愣住)不會!

問:對啊~那幹嘛要攻擊他們?

寶:反正我就是看他們不順眼,要教訓一下他們!

問:那追小孩呢?

寶:也是一樣啊,有些小孩也是又髒又笨的。

問:那你知道你是狗嗎?

寶:我當然知道我是狗啊!!我分得出來人跟狗不同,人跟狗差那麼多!我才不想當人,當人那麼累,當狗比較好,想幹嘛就幹嘛,人類有好多拘束。

 

 

3:寶弟知道阿富(寶弟媽)去世的事嗎?

寶:知道啊,他要走之前有跟我說,他的時間到了,他要離開了

問:你會難過嗎?

寶:不會啊,就他的時間到了要離開而已,這很正常,以後我時間到了也會離開。

 

最近有幾案會跟毛孩聊到離世的話題,他們都很坦然的面對這個問題,毛孩的豁達很值得我們學習呢!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