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賀.jpg

玉米最近發生一些事情,毛媽想知道為什麼,但在探索玉米
的記憶過程並不是那麼的順利,而某些不好的事情的確被玉
米記住了,而且發生不好的影響,來看看玉米怎麼說吧...

 

1.上星期六在超市門口跟那隻黑狗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媽媽說你在哀號,發生什麼事了?
玉:我不知道,我好害怕,媽媽離開後旁邊有好多東西要攻擊我。

我:什麼東西?
玉:我不知道,但四處都有。
我:那時你旁邊站一隻小黑狗。
玉:我那時候就開始叫,希望媽媽可以趕快過來找我。
我:你當時很害怕吧?
玉:…..
(溝通到這邊時突然和玉米斷線了,於是我又花了點時間連線,又再花了點時間平復一下玉米的情緒才繼續第二個問題)


2.目前身體上有不舒服的地方嗎?
我:媽媽說你最近一直舔身體?
玉:癢就舔阿。
我:是這樣嗎?那最近怎麼一直舔腹部?
玉:就是癢而已。
我:肚子沒什麼問題吧?
玉:沒有吧。
我:眼睛還看得清楚嗎?

玉:還看可以。
我:上次那件事後(第一個問題),你有什麼想法嗎?
玉:我出門時還是跟媽媽在一起好了,這樣比較安全。

3.為什麼害怕去動物醫院?
玉:進去就會被打針,而且醫生抓我都好大力。
我:你有那麼討厭嗎?
玉:原本只是不想進去,但就被拖進去。
我:然後呢?
玉:然後醫生又會很大力地弄我,我覺得很不舒服。
我:那如果餵你一些罐頭,你願意進去嗎?
玉:可以考慮看看。
玉:但是我討厭那醫生,他好粗魯!
我:我會幫你轉達的。

 

玉米對於不好事情的記憶的確是很深刻,例如第一個問
題,已經害怕到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當時的狀況大概
只有玉米知道了吧,我們也不得而知了....

至於毛爸媽好像都會好奇動物為什麼不愛進醫院,明明
只是看診而已,但這些都只是我們的觀點而已,例如小
朋友小時候剪頭髮和看醫生時,不都也有大哭大鬧的狀
況嗎?動物也是那樣,面對陌生的環境,甚是有不好回
憶的情境,本能的會產生逃跑或自衛的反應,
毛爸媽能
做的就是讓他把不好的回憶轉成快樂的記憶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