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jpg

這次毛媽家的狀況比較複雜,因為有四隻貓,所以彼此間的關係似乎
比較複雜,而饅頭在溝通時給的感覺,讓嘟爸覺得有充滿了恨意,雖
然不知道這恨意哪來的,也只大約問問問看了,就看看饅頭願不願意
說了。


 

1.你是不是覺得媽咪都比較疼醬醬所以才會跟LULU聯手一起咬它?
我:你有覺得不被疼愛嗎?
饅:沒有。

我:那為什麼要攻擊醬醬?
饅:因為我討厭他。
我:那你就不討厭LULU嗎?
饅:不會,他是我的同伴.

2為什麼你跟LULU都要咬醬醬?在LULU還沒來之前你跟醬醬狠要好的不是嗎?
饅:因為我討厭醬醬。
我:為什麼討厭醬醬?
饅:他佔用太多空間了。

我:什麼意思?
饅:家裡有我和LULU已經夠了。
我:那KIKI呢?
饅:他存在感不高。
我:那醬醬礙到你了嗎?
饅:有,教訓他的時候還敢還手,講都講不聽。
我:…(到底是誰講不聽…)

 3.怎麼這二個禮拜都病懨懨的?是不是因為馬咪上次打痛你了,讓你覺得真的狠受傷?
我:你有身體不舒服嗎?
饅:沒有。
我:那有覺得不開心嗎?
饅:家裡這麼擠怎麼會開心?
我:跟媽咪打了你有關嗎?
饅:沒有。


其實這次溝通前的確認花了些時間,也感覺到饅頭不是很想跟我
聊天,所以在嘗試了好幾次的接觸後,勉強從饅頭口中問出些東
西來,不過就這次溝通而言,大概只能有些微參考的價值,真正
的問題還是在毛媽家中動物間相處的狀況,我沒辦法只聽毛媽講
個五分鐘就能完全掌握狀況,而且還要加上動物是否願意跟我說
實話。

所以這次溝通結束後,我也很清楚地跟毛媽說,這些溝通內容不
是解藥,只能輔助你而已,家中動物間攻擊的行為還是要透過專
業的動物行為治療師來解決,溝通一直都只是輔助而已,不是治
療方式。

順便藉此澄清一件事,有些毛爸媽會說:嘟爸你可不可以叫我的
狗狗怎樣怎樣的,例如吃飼料。我一定會:可以啊,我會轉達的。
但狗狗不一定會聽啊!所以,我沒辦法要動物一定要怎樣,我只
能勸導他們而已,別忘了,真正跟動物相處的還是毛爸媽們。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轉貼文章請附上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