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糖.jpg

無糖跟家中另外一隻黑貴賓力魯,時常打架打到流血,於是
媽媽想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另外,無糖很愛黏著媽媽的男
朋友,幾乎是沒有他,狗生就會黯淡無光XDDD。快來看看
無糖怎麼說....


 

1.為什麼總是咬家裡的另一隻狗(力魯)?
無:因為我經過他身邊的時候他都很兇阿。
我:所以呢?
無:我想教訓他一下。
無:但他也會咬回來,真討厭。
我:你討厭他?
無:對。
我:有什麼原因嗎?
無:例如我躺過的地方他再去躺,我就不喜歡這樣。

我:那你覺得他跟你住一起怎樣?
無:我想要他離我遠一點。
2.為什麼喜歡亂大小便呢?
無:我不喜歡浴室。
我:為什麼?
無:裡面都黑黑的。
我:門不是開著嗎?
無:他們會把門關起來,我討厭在裡面。
我:那這樣跟尿外面有什麼關係?
無:在外面尿完就不用進去了阿,ㄏㄏ。
3.為什麼喜歡黏著我男朋友?
無:他有餵我吃過好吃的東西。

我:什麼東西?
無:小肉塊吧,不是飼料。
我:還有為什麼嗎?
無:跟他玩很好玩啊,我玩得很開心。

我:還有呢?
無:待在他身邊很有安全感。
我:聽起來你好像很喜歡他。
無:對阿。

原來無糖就是想教訓力魯而已,這部分嘟爸已經建議毛
媽要多多注意,如果情況繼續惡化,要尋求專業狗狗行
為訓練師的幫助。

這邊剛好又問到狗狗尿尿的問題,嘟爸就再多說一次,
希望狗狗去做某件事時,最好是用引導和獎勵的方式,
讓狗狗把要做的事情與發生好事兩者做連結,才能幫助
狗狗快速學習,就以便溺為例,當你希望狗狗在某個地
點便溺時,引導狗狗過去那個地點讓他便溺,便溺完後
立刻給予口頭獎勵和零食獎勵,讓他覺得這是一件會發
生好事的行為,才能幫助狗狗延續這個好的行為。其他
揠苗助長的事情就別做了,至於哪些是揠苗助長的事,
假設你自己是狗狗,你不希望怎樣被對待,這些事情就
是你不能做的。

最後,毛媽有問到嘟爸為什麼不收費,我沒有回答,但
我一直問我自己,為什麼要收費,也沒有個答案,所以

暫時也就沒有收費打算,只要還有心力,就會繼續做下
去,但目前一周兩案大概緊繃了....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