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jpg

可可是毛媽養的眾多狗狗之一,前一陣子家中發生一件重大的事件,
可可是目擊證人之一,毛媽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所以委託嘟爸來
問可可,而可可的回答是...

 

1.怎麼有人經過我們家你要一直叫呢?
可:我覺得外面有奇怪的人,好像會進來傷害我們。
我:為什麼外面的人你覺得奇怪?
可:因為我聽過有人敲門敲得很大聲,砰砰砰的。
我:你害怕那個聲音嗎?
可:我討厭那個聲音。

2.上次屁桃死掉,你知不知道兇手是誰?
我:你知道當時發生什麼事嗎?
可:屁桃去咬寶弟的尾巴,寶弟就生氣反咬他。
我:那你當時在幹嘛?
可:我本來想過去看看而已,結果屁桃也兇我,也咬了我幾口。
我:那你有反咬回去嗎?
可:有阿,但只是想逼退他而已。
可:但是屁桃和寶弟還是互咬得很兇。
我:那其他狗狗當時在做什麼?
可:他們都躲起來了。
我:後來呢?
可:後來屁桃就不咬了。

3.媽咪養這麼多狗狗 你會不會討厭?
可:不會討厭阿。
我:會讓你困擾嗎?
可:不會,有同伴一起生活還不錯。
我:有其他狗狗難相處的嗎?
可:都還ok唷。

額外問題:
我:你喜歡媽咪抱你嗎?
可:我喜歡啊!
我:為什麼?
可:覺得很溫暖。

 

這次的溝通花了嘟爸兩天的時間,第一次連結時,感覺可可
不太願意面對我....而且說詞反覆,甚至是有點閃躲,到最後
直接斷線XD 只好拜託毛媽跟可可聊聊天並且給可可增強信
心,第二天連結時才比較順利。

其實做溝通時難免會遇到這種事情,對嘟爸而言,就多試幾次
而已,毛爸媽們不用覺得不好意思,也不要責備毛小孩,反而
需要給他們安定感和更多信心,這樣才有正面的幫助。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