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3.jpg

我以前在學生時代時也養過老鼠,養過了好幾隻,而且每隻個性都不
一樣,
有些不讓你抓,有些卻可以很乖的待在你的手上;有些很好動
有些只會在滾輪上睡到摔下來,不過老鼠這麼小小隻的動物,在抓得
時候還是要小心點,以免傷到他們。

還記得我養的第一隻老鼠過世時,我哭到快不能自我了,最後在住宿
地點公
園的附近把他下葬,用他最愛的葵花子將他包起來,最後在埋
進土裡。


 

1.為什麼牠現在食物都會剩下很多沒吃完,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呵:沒有身體不舒服。
我:那為什麼吃不完呢?
呵:因為食物很多沒辦法一下就吃完。
呵:所以我都把食物放在陶瓷屋裡。(接續下個問題)

2.為什麼要把陶瓷屋堆滿食物都不吃而不是睡在陶瓷屋?
我:可是陶瓷屋是麻麻買給你睡覺用的。
呵:可是比較適合用來堆放食物。
我:那怎麼不睡在裡面呢?
呵:那裡面躺起來冰冰的。
我:你不喜歡嗎?
呵:躺在衛生紙上比較舒服啦。
我:所以你比較喜歡衛生紙的觸感?
呵:對阿。


3.為什麼有什麼抱牠的時候,牠會一直抖,是不是害怕?
呵:被抓的時候很不舒服。
我:怎樣不舒服?
呵:被捏來捏去的,會痛。
我:所以你才一直發抖嗎?
呵:對阿,有點害怕。
我:還有呢?
呵:不喜歡在我睡覺時被抓起來。
我:我會幫你跟你麻麻說的。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盜文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