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祥2.jpg

 

1.為什麼那麼怕大型車輛?
祥:因為很大很可怕,好像會撞到我。

我:那你希望怎麼辦呢?

祥:離得越遠越好。
 

2.有最想告訴爸媽什麼話嗎?

祥:希望爸爸可以常在家一些。

我:還有呢?

祥:希望爸爸多愛我一些。

我:怎麼這麼說?

祥:爸爸好像比較喜歡另外一隻。

我:那媽媽呢?

祥:媽媽都很好。

 

3.為何要兇或攻擊喜歡它的人?

我:為何要兇靠你的人呢?

祥:因為他們都伸手一直靠過來,很可怕,好像對我有威脅。

我:可是他們是喜歡你的人耶。

祥:還是很可怕。

我:那他們該怎麼做呢?

祥:離我一段距離,我過去聞他們就好了。


有關於狗狗恐懼兩三事:

其實狗狗和人不一樣,他們不瞭解人類社會中怎麼會有這麼多可怕的事情,

所以遇到很多事情,尤其是陌生的,恐懼害怕都是正常的,人類不能以自己

的眼光去定義他們,認為他們的恐懼很奇怪或是難以理解,因為恐懼就是恐

懼,有時候是沒來由地,人類能做的就是幫助他們克服。

那我們該怎麼做呢?我自己的作法是:建立自信、降低恐懼

降低恐懼的作法是,當狗狗遇到他們害怕的事情時,我們要裝作若無其事的

樣子,讓狗狗知道,其實沒那麼可怕,藉由這種作法慢慢降低恐懼。千萬不

能做的是,當狗狗害怕時,人類也一副大驚小怪的樣子,甚至是馬上安慰或

抱狗狗起來,這些做法會讓狗狗更習慣恐懼甚至是加強恐懼。
 

建立自信則是增強狗狗的信心,實際做法是藉由稱讚狗狗來讓狗狗有信心,

讓狗狗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情,例如當狗狗遇到可怕的是開始恐懼時,狗狗

可能會出現一些異常行為,這時候人類除了要假裝若無其事外,當狗狗慢慢

回復正常行為時,馬上稱讚他們(或餵食零食加稱讚),藉此慢慢建立狗狗

的信心去對抗心中的恐懼。

 

你會發現狗狗會慢慢克服恐懼的事情的!

 

嘟老爺快樂寵物事務所版權所有

抄襲必究

arrow
arrow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